Webinar 拓展國際目標市場的行銷利器

全球B2B最熱門的關鍵字 「 Webinar」 , 國際貿易加網絡行銷的新利器,你跟上了嗎?

什麼是「Webinar」?


Webinar 是由「Web」和「Seminar」組合而成,意思是網路研討會。Webinar 就是把實體的研討會搬到網路上,常用於市場行銷、經銷培訓、發掘潛在商機等。Webinar 在國外非常流行,但在台灣塑橡膠機械產業普遍陌生。


Webinar 網路研討會的優勢:


功能 網路研討會 實體研討會

如何參與會議

1.手機、電腦都可觀看 2.可回放觀看 3.即時提問 4.彙整線上數據提供資訊



無時間、地點問題

1.撥空至現場 2.人員限制地點、時間 3.現場交流

研討會行政作業


<報名表單、報名流程、資格審查、會前通知、會後問卷調查>

數位化頁面隨時可閱讀
<手機或電腦呈現便利>


無文件攜帶、無紙本保存時間地點、環保

資料、手冊一堆、人工整理

客戶資訊與報名資格

可事先及時篩選同意與競爭對手



取得主動權、商機

人工審核、被動、耗時間、資訊不清楚不明朗

數據分析


(報名 / 上線人數、上線/停留/離線時間、Q&A 內容與時間點記錄)

後臺紀錄、全面分析、細節清晰、會後確實檢討、及時問卷調查

便利、精準、多元

手動紀錄、易遺漏、人工記錄轉換電腦分析耗時





POLYSTAR 首發英文 Webinar 大成功!


普拉瑞斯所代理的 CPRJ 雅式橡塑網早在 2019 年就開始推廣 Webinar,已舉辦近百場的專業 Webinar 網路研討會,透過 CHINAPLAS 展覽累積60萬國內外數據庫邀請目標觀眾參加,目標觀眾可以透過雅式數據庫中挑選洲別國家、產業類別和職稱來發送 EDM 邀請報名參加。





普拉瑞斯助功、效應發燒中!


2020年台灣廠商世林機械、長毅機械、禾蘴機械一起參加 CPRJ Webinar 舉辦的循環經濟研討會,聽眾回饋都很不錯。2021年世林機械首次嘗試 CPRJ Webinar 客製化英文演講,目標鎖定東南亞與歐美國家邀請聽眾報名參加。


前期企劃普拉與世林機械也絞盡腦汁規劃企劃內容,在一小時呈現品牌特色、機台展示、技術服務、代理商反饋、現場提問與回答。


研討會方式要採直播還是預錄?使用的哪個 Webinar 平台?演講時間與目標觀眾會有時差關係?都是需要思考的問題。


 



規劃大半年終於在 9/30 下午 3 點舉辦,普拉也由 Alice 帶著 PRM 3 位夥伴一起支援協助,45 分鐘預錄內容與 15 分鐘直播 Q&A 時間,讓整場 Webinar 毫無冷場,觀眾提問不斷,還有觀眾因為世林小編來不及回答,透過雅式 WhatsApp 提問要求回覆問題,活動結束線上觀眾還有 67 位。這次的 Webinar 可以說非常成功!會後雅式 CPRJ 彙整提問與觀眾名單提供給客戶,讓客戶可以再進一步聯繫並回覆問題。


Polystar Webinr 當天活動影片

l   活動報名人數:211人

l   當天線上人數:98人

l   活動提問問題:60題


台灣塑橡膠機械產業因長期仰賴 (參展面對面) 銷售的 B2B商業模式,逐漸發現因無法面對面銷售才感受到網路行銷的重要性。


透過遠距的方式,呈現產品價值並與買主達成共識,進而建立對企業信任,是目前 B2B 遠距銷售上的一個關鍵影響與行為挑戰。


新型態的 Webinar 網路研討會,讓國際行銷多一種選擇,國際行銷不等人,快來參加雅式橡塑網  CPRJ Webinar 專案,普拉 PRM 團隊助攻 - 您找到目標買主。


而聰明的選擇當然是要找 PRM 雅式行銷專員 Emily 幫公司提出最好效益的 Webinar 企劃專案。跟著PRM,一起賺翻全世界!

相關推薦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