分類: PRM觀點
PRM觀點

當了一年模範生台灣疫情爆發,全台防疫觀察現形記!

2020 年 COVID-19 疫情爆發影響全球,台灣因為超前佈署很快就防堵位疫情的蔓延,贏得防疫模範生的稱號,還未滿一年,台灣沒有守住。缺水、缺電、缺工、缺料、缺船運再加上疫情,台灣的情勢瞬間走入危機重重的驚濤駭浪中。

PRM觀點

從2021 PRM-TAIWAN B2B平台看2022國際行銷趨勢

整個2021年的商務活動莫不隨著COVID疫情起舞,全世界都要看疫情臉色。儘管各國經濟努力找到新秩序,卻總是被疫情全盤打翻。接下來2022又會如何發展?

PRM觀點

從TIMTOSXTMTS展覽來看2022展會行銷

這次由TIMTOSxTMTS 兩大國內工具機大展攜手聯展,展覽期間為2/21~2/27。 以往兩展各別於台北及台中展出,不過因為這兩年疫情的原因影響,改為線上舉辦。今年在行政院的指導下,兩展決議強強聯手,團結台灣工具機產業,共同舉辦本次展覽。 TIMTOS X TMTS為不僅是台灣機械產業的大展,也倍受全球矚目。全世界都觀望2022後疫情時代的第一個機械大展,會是怎麼發展?許多跨產業的廠商也前來觀展,主要是觀摩現今實體展的狀況,藉以來預測2022展覽及整體行銷計畫。 接下來就讓小編帶大家觀察、了解吧!

PRM觀點

PRM國際行銷觀察室:上海封城、俄烏戰爭,丹麥又如何先走出疫情?

2022年第一季在兵荒馬亂中過去了。短短一季卻發生很多事,感覺很長但又過得很快!疫情的影響是巨大且持續的,但烏俄開戰卻是始料未及的,一直小心防疫的中國,先是香港失守、接著上海淪陷,嚴謹的封城隔離措施,讓去年對防疫感到驕傲的中國瞬間潰敗。接下來的2022沒有人能預測……

PRM觀點

展覽行銷大解密,如何將實體展覽CP值拉到最高?

疫情大旋風,擾亂了我們這兩年的展覽的節奏,許多展覽都不能執行,也無法出國跑客戶。於是全球加速轉型數位行銷,不過,在2021年底,海外已經陸續有實體展覽恢復舉辦,台灣也在2022年開始舉辦實體展,像是:二月份的TIMTOS、五月的COMPUTEX及接下來六月份五展合一的TAIPEIPACK。 當然,PRM在2022年開始投入下半年的展覽準備,細數下來,連續從6月TAIPEIPACK 一路參展到10月的K Show,感覺全世界的行銷秩序好像又回到疫情前。但其實還是充滿許多不確定性,這種未定感帶來了許多變數,想要積極地備展,卻害怕一場空;想要多觀望時局,但又擔心措手不及,屆時參展會兵荒馬亂。

PRM觀點

PRM行銷觀察室:2022 年第二季烏俄戰爭持續,加劇通膨、全球經濟恐進入衰退,下半年要如何因應?

中國公佈第二季經濟年增長率僅有 0.4%,遠低於預期,主要被動態清零政策拖累。全球進入通膨明顯有感,但這還不是最糟的,烏俄戰爭超乎預期的持久,拖垮全世界經濟進入衰退期,恐怕造成停滯性通膨,才是眾人最擔憂的。

PRM觀點

B2B 商務平台如何拓銷全球,獲利亮眼?

B2B 商務平台在過去十年中,對台灣傳統產業來說越來越重要,許多企業都會將公司產品與資訊曝光在 B2B 商務平台,如今全球 B2B 商務平台的數量已不勝枚舉。

PRM觀點

危機?還是時機?面對疫情後、貿易戰與地緣政治,台灣要如何走出自己的路?

新冠肺炎(COVID-19)疫情發展至今已常態化,對全球經濟、商業造成劇烈影響且持續未歇,讓產業界意識到供應鏈「斷鏈」也同樣成了新常態。即使未來疫情會結束,但地緣政治、貿易戰及未來氣候變遷,誰也不知道未來供應鏈中斷的風險何時會再重演。 如何打造佈局更堅韌、更穩健、更綠色的供應鏈,是企業未來最大的挑戰。這同時也是台灣最好的機會!

PRM觀點

PRM 第三、四季行銷觀察報告:勞動市場人才大洗牌!烏俄戰爭、停滯性通膨、滾動式經濟衰退,台灣連續3月外銷負成長, 科技裁員潮來襲!

過去三年,疫情主導全球各方各面的趨勢走向。不論是經濟、國家、科技,幾乎都是繞著疫情轉。但隨著三年疫情就要告一段落,就在大家摩拳擦掌想盡快將生活和經濟回復到疫情前時,有哪些變動因素帶來不可預測的風險呢?

PRM觀點

塑橡膠產業挑戰永不停歇,2023 年第一季市場觀察帶你探討台灣廠商華麗轉型之道!

2023 年初許多經濟學家和產業界都預測在通膨、戰爭和利率升息等因素影響下,全球經濟將進入衰退。第一季結束,全球景氣如何?這樣的低成長下,台灣塑橡膠產業的成長動能在哪裡?

PRM觀點

塑橡膠產業 2023 年第二季市場觀察

去年年底,台灣的 CEO 有近 87% 看壞 2023 年,第二季的景氣發展果然延續第一季的疲軟態勢,至今景氣仍無起色的跡象。其中因素除了大家熟知的通膨、戰爭和升息之外,還有哪些潛藏原因,導致全球景氣呈現一種看似很熱、實則冷淡的現象?面對台灣外銷訂單連續 10 個月負成長,塑橡膠製造業的反轉訊號何時來?

PRM觀點

2023 年第三季市場觀察:全球景氣比預想更糟,美國經濟呈現軟著陸,為何台灣出口復甦卻仍看不到曙光?

財政部 10 月 11 日發布 9 月海關進出口貿易統計,台灣出口已連續 12 個月負成長。明明美國 GDP 預估 2023 年可望破 2%,消費力道強勁、失業率創下半世紀新低不到 4%,經濟表現不俗。可是向來受美國景氣影響的台灣為何出口卻哀鴻遍野、不見曙光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