面對全球永續發展趨勢,越南塑橡膠產業的挑戰與機遇

近年來,全球氣候暖化與環境問題日益嚴重,而越南對自然災害的增加並不陌生,颱風、熱帶風暴、洪水、乾旱、海水倒灌、走山和森林火災呈指數級增長。因此,為了減緩自然災害發生的頻率,越南的塑橡膠工業必須趕上全球永續的趨勢。

將行業轉型為更具永續性的生產方式不僅有助於保護環境,也將在經濟上為越南帶來穩健增長。因為永續發展已成為企業在世界各國經營的重要標準,越南的工廠也必須遵守,否則產品將被徵收更多的稅碳邊境調整機制(CBAM)甚至導致對這些國家的出口下降,從而削弱越南的競爭力。

 

永續發展意識崛起

 

在瞭解永續發展的全球趨勢後,許多人很快意識到它將給各行各業,特別是塑橡膠產業面臨的挑戰。機械製造商和企業應該承認傳統的生產模式對環境成本太過高昂,並問自己「我們應該做什麼才能將永續發展的挑戰轉化為我們的優勢?」。

儘管我們對這個具體問題沒有明確的解決方案或答案,但越南和其他國家的塑橡膠產業在回收生產線上加大投資、減少生產中的廢料、採用可回收的原材料、生產單一材料複合型產品簡化回收程序,已成為不可改變的共識。越南當地廠商,也漸漸在機器設備上使用能夠直接或間接減少碳足跡的機器。透過投資和升級這些設備,西方國家更有可能投資和購買越南產品,隨後將「越南製造」從廉價和污染的標籤重塑為綠色、永續和高品質的形象。

 

台灣塑橡膠設備-越南廠商的最佳選擇

 

而來自台灣的塑橡膠機械設備,在永續浪潮之下的機遇是什麼?台灣的機械設備種類多元,涵蓋各種不同的塑橡膠機械、零組件和原材料製造商,更重要的是完整的供應鏈體系,提供從上游原材料到末端回收的機器設備,一直是受到世界買主青睞的選項,因此許多工業上最熱門和最實惠的機器都是台灣製造的。此外,台灣嚴格執行綠色政策,在零組件和原材料生產以及機械組裝方面大幅減少碳足跡,對買主來說這將幫助趕上全球最新的永續發展趨勢,也節省碳稅的相關費用。這些優點都是台灣機械製造商在永續趨勢下的絕佳武器。

現在,若您也想跟隨全球永續發展趨勢,但不知道從何種管道曝光機台,或讓世界買主看見您,歡迎加入 PRM-TAIWAN,這裡集結台灣塑橡膠產業相關機械製造商,買主只需動動手指,就可以了解你們的最新機台及技術,並且聯繫你們完成購買。

如果您想了解更多關於 PRM 的資訊,或瞭解更多塑橡膠產業的動向,那麼歡迎您於今年 10 月 18-21 日來到 VietnamPlas 越南塑橡膠展,PRM 的展位 No.L47。我們不見不散!

 
相關推薦文章